医学参考报骨质疏松专刊第三届编委会成立会议

相约百望  春暖花开

 

老年骨质疏松症和骨折学术论坛

暨医学参考报骨质疏松专刊第三届编委会成立会议

暨华佗公益行—骨质疏松健康行动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每一滴探索积水成渊。2021年3月6日,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骨质疏松分会、中国医促会骨质疏松分会及医学参考报骨质疏松专刊联合主办,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老年医学科承办的“老年骨质疏松症和骨折学术论坛暨医学参考报骨质疏松专刊第三届编委会成立会议暨华佗工程公益行——骨质疏松健康行动"百望山下召开了。来自骨质疏松及解放军总医院各中心老年领域的20余名专家、学者和临床医生汇聚参与交流、分享经验。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老年医学科”涵盖两部分“老年医学+骨内科”将我院原干部科和创新骨内科交叉融合打造以老年多系统慢病和骨病非手术诊疗全程一体化综合管理围绕老年病(包括骨内科疾病)开展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康复医学、老年保健医学及老年危重医学相关临床及基础科研工作专家团队涉及多学科多领域包括心血管、骨科、呼吸、内分泌、风湿、骨内科、血液、中医、康复、营养、心理等。

 

(1)会场照片

        第八医学中心老年医学科王亮主任、医学参考报社安海波主任主持。

 

 

(2、3)主持照片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卢晨政委、医学参考报报社周赞社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侯惠如副会长,卫勤部于浩天部长、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分会主任委员、协和医院邢小平教授,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骨质疏松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老年内分泌科李春霖教授,中国保健医学会骨与关节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医院骨科主任薛庆云教授,及解放军总医院八个医学中心老年科主任及副主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郭亦超副总干事及第八医学中心老年医学科专家团队出席本次论坛。

        解放军总医学第八医学中心卢晨政委在致辞中指出,“健康骨骼”作为国家战略被纳入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做好骨质疏松的防治意义重大,将更好推动健康骨骼规划落实。老年医学科王亮主任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在骨质疏松领域做出一定成绩,特别是建立健康教育公益平台—骨质疏松俱乐部,已延续11年。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沉舟侧畔千帆过,医学参考报骨质疏松专刊自2013年创刊以来,全面快速报道国际国内骨质疏松领域新进展、学术引领、瞄准前言,为防治骨质疏松做出积极贡献。

 

(4)政委致辞照片

        医学参考报社周赞社长在致辞中讲到,骨质疏松作为最常见的老年病之一,已成为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重要健康问题,特别是女性,骨质疏松及骨质疏松骨折所带来的家庭和社会负担不容忽视。大家要联合起来,齐心协力,共同构筑骨质疏松的防空体系,同时脚踏实地,根据科学知识和理念,认真做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一致,造福人类,为国家全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5)周赞社长致辞照片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侯惠如副会长在致辞中提到了人口老龄化扑面而来,作为老年医学学会任重道远,面临机遇和挑战,八中心老年医学科王亮主任在骨质疏松方面树立了榜样,必将把骨质疏松事业推向新高度,积极推动我国骨质疏松和老年医学事业蓬勃发展。

(6)侯惠如会长致辞照片

        经医学参考报社批准王亮被任命为医学参考报骨质疏松学专刊主编及医学参考报骨质疏松学专刊青年编委会主编

 

(7、8)医学参考报骨质疏松学专刊颁发证书照片

        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骨质疏松对大众健康的影像日益增加。骨折发生一年后死亡率高达20%,30%永久残疾,及时交流骨质疏松前沿科学动态,促进我国骨质疏松防控、临床诊疗和科研工作,聚焦骨质疏松症防治中的焦点和难点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就骨质疏松诊断与鉴别诊断、药物、基础、骨质疏松骨折、骨关节炎与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管理等多视觉角度进行精彩授课。

(9)专家授课照片

(10)专家主持照片

(11)出席专家照片

        本次论坛老、中、青骨质疏松领域专家汇聚一堂,共话骨质疏松事业发展宏图。坚实基础,坚信未来,我们将本着“传承、跨越、创新”的精神,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将我国骨质疏松事业推向新高度,创造新辉煌。

 

(12)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