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救援医学频道-2016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年会在京召开

2016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年会在京召开

        2016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年会暨第三届灾害救援医学新进展与第五届突发灾害应急医学救援与护理研讨会于2016年9月10-12日在北京武青会议中心召开,由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科学研究院与中国武警总医院联合承办。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开幕式于11日上午9点拉开帷幕,大会以“健全公共安全,建设平安中国” 为主题,设立了一个主会场和六个分会场,主会场邀请了公共安全及相关领域的院士和专家学者,就风险评估与控制、监测监控与预测预警、灾害医学与科学救援、个体防护与应急装备等相关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新理念进行了探讨。此次会议共有来自科研机构、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等方面的500多名参会代表参会,座无虚席。

        9月12日由中国武警总医院举办的灾害医学与科学救援分论坛成功举办,其中武警总医院院长郑静晨院士致辞分论坛及护理部主任高艳红致辞第五届突发灾害应急医学救援与护理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彭明强、武警总医院医务部主任刘海峰、武警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李明作为主持人及公共安全与灾害救援、疾病防控、护理、突发医院感染暴发流行和反恐等领域知名院士专家,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宗浩、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消毒检测中心主任张流波、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韩慧娟、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司副司长尹光辉及解放军302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主任秦恩强等灾害救援医学领域的专家教授解读国际救援医学新进展、学术新理念,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法,用现代灾害救援医学的全新理念武装救援队伍,为我国灾害救援医学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会务组还精心组织了参会代表到凤凰岭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训练基地现场模拟体验,这受到与会专家及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此次会议举办期间,授课专家们倾囊相授,使参会代表学有所获,参会代表反馈通过学习给自身日后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并够提升遂行卫勤保障任务的救治水平。我院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也促进了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增加了我院在灾害救援医学领域内的学术话语权。